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骸之爪》
 | [日] 道尾秀介    译者: 王蕴洁  2013年01月06日14:14


作者:[日] 道尾秀介    译者: 王蕴洁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2月

书号:

定价:32元
  内容简介:
  恐怖小说作家道尾,为了采访而来到滋贺县的佛像雕刻所“瑞祥房”。当天晚上,他想去给佛像拍照,却看到千手观音咧嘴笑了起来,而在黑暗中拍下的照片,冲洗出来后更惊见佛像的头上流下了鲜血。开设“灵异现象探求所”的好友真备庄介听说后立刻动身前往查看,却发现了一桩二十年前发生的失踪悬案。而几天之后,工房的天花板上竟出现了血迹,并且有一位雕刻师下落不明。难道,真的有带着怨念彷徨游荡了二十年的亡灵在作祟吗?
  作者简介:
  道尾秀介1975年出身于东京,是近年来日本推理文坛最炙手可热的新锐作家,在出道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就推出了四部长篇小说,其中三部更同时入选年度十大推理小说,被誉为“本格推理的新希望”。道尾属于天才型作家,一本长篇小说往往只需要花一、两个月就能完成,字数长短也能控制自如。他最怕读者阅读到一半就不想看了,所以常会在阴郁恐怖的情节中添加一些幽默的元素。而且他也很擅长描写人物的内心情感,这也是他以自己为第一人称主角的“真备庄介系列”的特色之一。道尾结合了恐怖、悬疑及本格推理的独特风格,受到读者和媒体极高的评价,并期待他能成为刺激日本推理界的王牌。
  获奖经历: 2004年以处女作《背之眼》获第5届恐怖悬疑小说大奖特别奖。2007年《影子》获第7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2009年《乌鸦的拇指》获第6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2010年《龙神之雨》获第12届大薮春彦奖,《光媒之花》获第23届山本周五郎奖。2011年凭借《月与蟹》获得第144届直木奖。
  读者定位:
  推理小说爱好者
  市场卖点:
  作为近年来日本推理界的新锐作家,道尾秀介可谓是炙手可热。特别是在去年凭借《月与蟹》获得日本大众文学最高奖项直木奖后,更是备受瞩目,被称为日本本格推理的新希望。近两年来,道尾秀介的作品也被大量引进国内,截至目前为止,已有大约10部简体中文版的作品面世。可以说,道尾秀介在国内已经有了较为可观的名气和读者群。道尾秀介的作品分为“非系列”和“真备系列”,而之前国内出版的皆为“非系列”作品。这次我社将要推出的《背之眼》和《骸之爪》则是“真备系列”的前两部作品。此系列作品是以道尾本人和开设“灵异现象探求所”的真备庄介为主角的,恐怖氛围浓厚的推理小说。相信既能吸引到众多道尾秀介迷和日系推理小说迷,也能争取到一部分对恐怖、灵异感兴趣的读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