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鸿门宴》
 | 高瑞沣 编著  2011年12月13日14:13


作者:高瑞沣 编著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1-12

书号:9787505729544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秦末,秦王暴政,民不聊生,全国各地的起义军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誓取秦都咸阳。楚怀王设下一计,让两雄相争,等待坐收渔利。于是,一场灭秦之后的大战一触即发。项羽气势逼人,刘邦步步退让,一场五局的对奕,刘邦方四局皆输,最后一局没有下完的棋却预示了整个战争乃至战争中各人的结局。
  这段历史诞生了三十多个典故,如“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以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等,且看小说如何诠释这段精彩的对决和较量。
  这其中的玄机,在曲终人散之后终于解开——谋算别人的也终究被别人谋算在内,人生没有永恒的赢家,鸿门宴,即为此。
  作者简介:
  高瑞沣
  《星月刊》《新影迷》等多家电影杂志执行主编,自由撰稿人、新锐作家。电影《建党伟业》同名书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