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骡子》
 | 何顿  2011年10月28日14:00


作者:何顿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7

书号:9787020085873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何顿所著的《湖南骡子》是一部通过何姓家族五代人折射湖南长沙现当代一百年沧桑的长篇小说。家族的第二代四兄弟中,既有国民党的高级将领,也有共产党的高级干部。他们有截然不同的理想和主义,但又手足情深。《湖南骡子》着重书写了辛亥革命以来历次重大政治运动在湖南的影响,写了国民党爱国军队的生活与战斗,以及一连串消逝了的十分残酷和惨烈的湖南人的生活,更写出了如骡子般坚韧和倔强的湖南人的集体性格。
  作者简介
       何顿:湖南长沙市人,1958年12月出生,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1985年开始发表作品,已出版小说700余万字,主要作品有中篇小说集《生活无罪》、《太阳很好》、《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流水年华》,长篇小说《我们像葵花》、《就这么回事》、《喜马拉雅山》、《抵抗者》、《物欲动物》、《荒芜之旅》、《我们像野兽》、《黑道》等,被批评界视为中国新写实主义的实力派代表作家之一。部分作品被译为英、法、意大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