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开见禅——一百个顿悟瞬间》
 | 王溢嘉  2011年09月08日14:58


作者:王溢嘉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08

书号:978-7-5133-0340-8

定价:26.00元
 作者简介:
  王溢嘉,一九五〇年生于台湾。台湾大学医学系毕业后弃医从文,专事文化工作。著有《夜间风景——梦》《不安的魂魄》《世说心语》《一只暗光鸟的人生备忘录》等作品三十余种,涉及人文、艺术、文学、心理等多个领域。其融知性与感性、冶人文与科学于一炉的写作风格,在台湾独树一帜。
    有人这么评价王溢嘉:他比医生懂更多的心理学,比心理学者懂更多的生命科学,比生命科学学者懂更多的精神分析。
 内容简介:
    《花开见禅》是王溢嘉关于“禅”的一些小感悟。中国的禅宗源远流长,而“禅”,是要人悟的,在一问一答间展现凌厉的机锋,让你的脑筋急转弯、心理为之柳暗花明,七上八下,然后绝处逢生,悟出以前未曾察觉的道理,这是禅宗最值得称道的部分。本书以“禅”所触及的领域为脉络,以历代禅师们奔放跳脱、幽默而富有创意的问答及特立独行的举止为材料,添头加尾,引发联想,打破人们对人生百态的虚妄执着,解开世人闭塞的心灵,为生命带来了另一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