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地恋歌》
 | 丘树宏  2011年05月09日12:15


作者:丘树宏

出版社:羊城晚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10

书号:9787806514412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集了作者自1980年至今发表在《羊城晚报·花地》的25首诗歌和40篇散文杂感。这些作品深刻地反映了我们时代的主旋律,有些作品不论在广东诗坛乃至全国,都产生过较大反响。作者并非专业作家或诗人,而是一名公务员,但他在诗歌领域的成就,都使他赢得了“时代歌手”的称号。
  作者简介:
  丘树宏,笔名秋树红、香山一村、九连山人:广东河源连平人。1981年毕业于广东惠阳师专中文系,2001年广东省社科院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曾做过农民、民办教师、赤脚医生、公社放映员、中学教师、公务员,现为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北京邓小平思想研完会理事,广东经济体改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社科院顾问,多所大学兼职教授。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200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隐河》、《选择季节》、《永恒的蔚蓝》、《风吹过处》、《以生命的名义》等5部,社科、经济、文化类著作《思维洼地——一个文人官员的心路历程》等6种。曾获中国最佳诗集奖、年度诗人奖。代表作百《以生命的名义》、《30年:变革大交响》、《珠海,珠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