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阖闾王朝》
 | 高仲泰  2011年04月26日11:24


作者:高仲泰

出版社:百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3

书号:9787547501993

定价:45.00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反映春秋时期吴、越、楚诸侯强国争霸的长篇历史小说。公元前514年,姬光推翻荒淫无度的吴王僚,登上王位,史称吴王阖闾。阖闾执政期间,任用楚人伍子胥为相,拜齐人孙武为大将军,重用人才,修建城郭,整军经武,推行强吴政策,最终问鼎春秋霸主。全书书写气势磅礴,下至谋士勇夫,上至豪君明主,纵横捭阖间尽显英雄本色。
  同时,小说展示中国由奴隶制社会向封建社会转型时期的种种情状,表达了战争的残酷和人们对和平的渴望,其问还生动地推写了伍子胥和津香、孙武和子夜、范蠡和西施等带有悲情色彩的爱情故事,还原了两千多年前太湖流域的风土人情、农耕文化及文化生活。
    作者简介
  高仲泰,作家,资深新闻人,擅长创作近现代题材历史小说。近几年出版长篇历史小说《望族》(2008年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大外交官》(2009年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租界》(2010年11月中西书局出版),创作电视剧剧本《望族》、《荣氏兄弟》、《西津渡》、《魂归江南》等。《大外交官》将改编成电影,《租界》将改编为同名电视连续剧,历史小说《阖闾王朝》将由中影集团改编为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