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哈,日本——二十年零距离观察》
 | 李长声  2010年10月10日08:37


作者:李长声

出版社:中国书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9

书号:9787806639009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日本情结,对日本是既熟悉又陌生,要理清它的文化,还有一些障碍。本书是对日本的深入解读,分别谈日本人的民族精神、文化现象、历史渊源、社会百态、衣食住行、文学艺术……几乎涉及到你想了解的各方面。作者娓娓道来,幽默机智,对读者来说是一种享受,从一个个细节里读懂一个真实的日本。当代中国人中,没有人比李长声更懂日本,要了解当下日本社会与文化,读李长声的书是最快捷的方法。
作者简介
  李长声,1949年生于长春,曾任日本文学杂志副主编。1988年东渡日本,一度专攻日本出版文化史。自励“勤工观社会,博览著文章”,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为北京、上海、广东、台湾等地的报刊写随笔专栏,结集为《日知漫录》《居酒屋闲话》《风来坊闲话》《东京湾闲话》等十余种,近译有藤泽周平著《隐剑孤影抄》《黄昏清兵卫》。
  目录
【特别推荐】
 他那支笔是怎么练的?
 相见恨晚李长声
【序言】
 与李长声“相遇”
【第一辑 日本人精神】
 樱花与大和魂
 一手菊花一手刀
 喜欢复仇的民族
 忠臣藏与日本精神
 日本人欺软怕硬?
 日本人的宗教心
 日本人的二重性
 漫画化的日本
 道歉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