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查无此爱》
 | 坏蓝眼睛  2010年08月20日19:09


作者:坏蓝眼睛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7月

书号:978-7-5063-5369-4

定价:28.00元
  作者简介
   坏蓝眼睛,原名贾佳,现居北京。其文风华丽清新忧伤。出版小说集:《同学少年不言情》《愁城纪》《那些事秘不可宣》《葵花向太阳》《在失去你的地方隐藏悲伤》《寂如流年》《天使只在夜里哭》《爱在光年外》《做好爱你的打算》。长篇小说: 《情感专家》。《疯狂女主播》《你如此华丽》《纱窗里的莎乐美》《魔鬼站在悬崖边》《深度苏醒》《梦里柠檬几度花》《疯狂女主播》电影小说:《爱情呼叫转移》。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文笔细腻感情丰富的女性成长小说,敏感内向的江橙朵凭借声乐专业的成绩考入了市点高中,入校后种种的遭遇让她原本美好的梦想一点一点破灭,学习风气浓厚的校园背景,同学们之间关系的淡漠,以及音乐老师古怪的脾气都让生性单纯的她难以接受,她和三个男生之间的朦胧感情亦扣人心弦——一直暗恋却从不敢走到他面前的程小朗,一直在她身边默默帮助她却一直被她拒之千里的何洋,偶然相遇莫名其妙走在一起的祁凛冽……本小说矛盾迭起,非常精彩,把一个初步入青春期的女学生对环境的不适描写得淋漓尽致,这也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叛逆情绪使然,江橙朵渴望自由,渴望平凡,却因为各种恶劣的事迹成为学校里“坏学生”的典型,关心她的班主任因为车祸丧生,让她原本点燃的一点希望瞬间破灭。因为不敢赴约,她可怜的单恋也被迫夭折,原以为可以信任的何洋却终于背叛了她,跟美术生祁凛冽的恋情又错漏百出……在一次生病之后,江橙朵的嗓子被毁坏掉,她的声乐前途就此破灭,初恋的种种不堪也让她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好朋友马格的意外自杀更是让她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高考就要来临,江橙朵选择了休学在家自修,她的未来会怎么样?她能够成功地挣脱身心的樊篱顺利地度过成长中最难捱的岁月吗?她将如何坚强面对生活给她制造的种种磨难?小说中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青春期特征明显,人物刻划深刻,虽然是一部以校园为背景的小说却有一定的深度,对女性成长过程中所遭遇的种种难题做了全面的探讨,极具现实意义,为不可多见的青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