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孩子,妈妈一定有办法》
 | 秦文君  2010年08月20日19:06


作者:秦文君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7月

书号:978-7-5063-5464-6

定价:20.00元
作者简介
       秦文君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少年儿童出版社名誉总编辑,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理事长。目前已为小读者创作了500万字作品。主要有长篇小说《男生贾里全传》《女生贾梅全传》《会跳舞的向日葵》《一个女孩的心灵史》《天棠街3号》《小丫林晓梅》《16岁少女》《小香咕新传》等。  她创作的儿童文学《宝贝当家》、《男生贾里全传》曾先后获中宣部第六届、第七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男生贾里全传》获得“共和国五十年优秀长篇小说”称号;作品《秦文君花香文集》、《天棠街3号》等获全国优秀少儿读物一等奖;还有很多作品分别获宋庆龄儿童文学优秀小说奖、冰心儿童图书奖、中华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园丁奖、上海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上海青年文学奖、台湾儿歌文学奖等四十多种奖项。她的《男生贾里》《女生贾梅》《家有小丑》《开心女孩》等十余部作品在海外出版;《女生贾梅》《宝贝当家》《小鬼鲁智胜》《调皮的日子》等十余部小说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并多次获得“飞天奖”。  秦文君的小说风靡校园,深受读者欢迎。其中《男生贾里》《女生贾梅》已发行150余万册,是近15年来在青少年中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2002年10月获国际青少年读物联盟颁发的“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她最大的心愿就是以少年儿童为本位,不断开掘艺术潜能,把优秀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小读者。
内容简介
            此刻的你,是否在为生命中的小天使牵肠挂肚?
  你一定记得,从他降生的那一刻起,你的笑,你的苦,你的眼泪,你的付出,再多的辛劳愁苦,全部化为对这个生命的守候,乐此不疲。多少次为他的痛而流泪;多少次为他的成绩感到骄傲,多少次饱尝身为人母的操劳,却欣然承担起孩子所有的依靠。
  “孩子,妈妈一定有办法!”一位母亲与女儿共同经历的故事正随着你的指尖缓缓流出:
  带着自由之心降生到这个世界的孩子;
  充满爱和智慧的妈妈;
  破译孩子行为背后的深层原因;
  激活孩子的能量,在自然中学会生活体验美好;
  亲情、信念、尊严——支撑孩子追求美好的基础;
  面临着成长的无数选择;
  父母该怎样帮助孩子找寻到幸福?
⋯⋯没有华丽的修饰,却洋溢着真挚的情感,她愿把这一切分享于你,愿你的天使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