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好人难寻》
 | (美)奥康纳 著,於梅 译  2010年05月21日21:38


作者:(美)奥康纳 著,於梅 译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3

书号:9787802257863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美国南方作家当中有两位残疾的女性,一位是《伤心咖啡馆之歌》的作者麦卡勒斯,另一位就是被誉为“南方文学先知”的弗兰纳里·奥康纳。奥康纳的命运更为不幸,她只活了39岁,在她生命的最后15年里,不得不和家族遗传下来的红斑狼疮病作殊死的搏斗,待在农庄里饲养孔雀成了这个未婚女士最无奈的选择。卡佛小说里的那个养孔雀的女人,即来源于奥康纳。
  奥康纳风格怪诞,独树一帜,对人性阴暗有着惊人的洞察。故事诡谲、阴郁到令人窒息,带有强烈的宗教意识。语言精准有力,常常在看似轻松幽默中抵达不测之深。《好人难寻》一书中的很多篇章被公认为是美国文学中的经典名篇,震撼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作家。
  作者简介
  弗兰纳里·奥康纳(1925-1964),被公认为是继福克纳之后美国南方最杰出的作家,在世界文学中影响巨大。奥康纳39岁时死于红斑狼疮。美国评论界称她的早逝是“自菲茨杰拉尔德去世以来美国文坛最重大的损失”。她的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说集《好人难寻》《上升的一切必将汇合》,长篇小说《智血》《暴力夺取》,散文书信集《生存的习惯》等。
目 录
  好人难寻
  河
  救人就是救自己
  好运降临
  圣灵所宿之处
  人造黑人
  火中之圈
  临终遇敌
  善良的乡下人
  流离失所的人
  附录:弗兰纳里·奥康纳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