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墙警卫》
 | 何建明  2010年05月15日19:15


作者:何建明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4月

书号:978-7-5063-5314-4

定价:33.00元
 作者简介
    何建明,当代著名作家,全国劳动模范。苏州人。在部队工作15年。现在中国作家协会工作。文学和哲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第一、第二、第四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及五届全国报告文学奖得主。代表作有:《部长与国家》、《永远的红树林》、《根本利益》、《国家行动》、《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恐惧无爱》、《共和国告急》、《国家日记》、《警卫领袖》、《破天荒》、《炫风》、《奠基者》《何建明文集》(六卷)等。已出版文学著作38部,电影、电视作品6部。
  内容简介
    作者根据毛泽东的卫士李银桥的回忆,记述了他跟随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许多鲜为人知生活工作片断、描绘了真实生活中的毛泽东伟大而又平凡的一面,书中还专门记录了“第一夫人难伺候”的真实故事,反映了毛泽东与江青当时的生活情景,书中还插入了部分毛泽东主席早期极其罕见的珍贵照片,一个本色毛泽东形象生动地呈现在读者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