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花》
 | 渡边淳一  2009年11月10日18:33


作者:渡边淳一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0月

书号:978-7-5063-5085-3

定价:29.00元
  作者简介
    渡边淳一,出生于日本北海道。医学博士。 1958年从札幌医科大学医学部毕业后,在母校担任整形外科讲师,同时在医疗活动之余开始执笔创作小说。1970年因短篇小说集《光与影》获得直木奖;1980年获吉川英治文学奖;2003年获菊池宽奖。 渡边淳一的作品初期以医学小说为主,后拓宽至传记、随笔和情爱小说,内容丰富,体裁多样。他擅长从医学角度探究男女两性的根本,深刻描绘现代人在爱情与婚姻迷局中欲望与心灵的冲突与纠葛。
  已出版100余部小说、随笔集等,其中于1997年出版的《失乐园》在日本创下260万册惊人销量,全球销售量突破千万。时至今日,依然活跃在日本文坛第一线。
  1998年,在渡边淳一的故乡札幌市设立了“渡边淳一文学馆”,已对公众开放。
   内容简介
    二十八岁的冬子,因子宫肌瘤手术失去了子宫,背负“没有子宫便不是女人”的思想包袱,成了一个性冷淡的女人。如何愈合丧失子宫所造成的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创伤,成了冬子人生中无法逾越的难关。与此同时,旧情人贵志的再度亲密,英俊小伙船津的炽烈追求以及同性恋者中山夫人的纠缠不休,也让冬子无所适从。一次不幸的遭遇让冬子更加自惭自弃,
  但她的身体却奇迹般地恢复了感觉……渡边淳一以细腻幽婉的笔法,描写女性不可思议的生命活力,与人体奇妙的自愈能力。
    《红花》是作者献给女性的赞美诗,女性的身体在其中萌芽、诞生、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