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胡思乱想的日子》
 | 王跃文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王跃文

出版社:中国海关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7月25日

书号:978-7-80165-521-9

定价:28


  《胡思乱想的日子》收录王跃文近一年来的最新文字,既有对时下官场不合理现象的批判,又有对历史人物、事件及国内外时政的评论,此外作者还拿出相当篇幅记录幼时的乡村逸事,及眼下的生活。
  这是作家王跃文自《大清相国》后的最新文字,也是其写作生涯的第一部杂文集。王跃文乃湖南人士,做菜尤喜油发辣子葱姜蒜,凡辛辣刺激作料,尽数放齐,吃起来则满头大汗,畅快淋漓。其自嘲道:在下勺中几味,祛邪驱毒,通气醒脑,好比医家猛药。  
  王跃文杂文亦是如此,针对社会腐败面,尖锐、犀利、泼辣,发你所不敢想,言你所不敢言,读起来犹如夏日吃辣椒,虽辣得眼泪直流,内心却是无比痛快。当然,王跃文杂文更具有智慧与理性的所在,是他不仅仅发现问题,还开出一剂猛药,发人深思,给人希望,更有做事的冲动。
  正如腰封上所言:
  王跃文式批判,让你体会思想斗士的辛辣与犀利。
  士大夫之心路历程,让你感受中国文人之拳拳普世情。
  现代知识分子反思,让你领阅当代作家的独立与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