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寒秋之洗手》
 | 龚桂华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龚桂华

出版社:华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05月1日

书号:9787801428103

定价:22


  美丽善良的粤西姑娘秋红,带着母亲留给,她的一只玉手镯,怀揣梦想跟着一帮插秧女不远千里来到桂北农村高尚坪,寻找生身父亲。秦、黄、令三大家族为争夺秋红大打出手,继而遭受侮辱、私闯刑场、色诱镇长、雨夜投毒、火烧大宅、抱孩子下井……三大家族围绕秋红明争暗斗,怨怨相报,在那片古老的土地上,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活剧……
  小说以桂北农村数十年变迁为背景,沿着历史的轨迹,通过描述祖居高尚坪的三大家族为了争夺村里统治权的世代争斗,深刻地反映了二十年代的中国社会动荡、风雨飘摇的景象。
厚重深邃的思想内涵,复杂多变的人物性格,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绚丽多彩的桂北风情,形成作品鲜明的艺术特色和令人震颤的真实感,是本书的最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