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浩然口述自传》
 | 郑实 笔录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郑实 笔录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3月1日

书号:978-7-201-05399-8

定价:39


  《浩然口述自传》由浩然亲口讲述、作者郑实笔录。浩然曾计划写作自传体小说,但由于1993年忽然中风,使他无法完成写作计划,只能通过口述的方式来讲述自己的经历。本书通过浩然的回忆,将这位在那个非凡历史时期毁誉参半的文学工作者坎坷而波折的一生展现在读者面前。
  作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文坛影响最大的作家之一,浩然的大量短篇小说在当时广为传播。他的两部长篇代表作品《艳阳天》《金光大道》,奠定了他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上的地位。有人后来曾以当时中国文坛只有“八个样板戏、一个作家”来称之。然而,对这位被刻上时代烙印的作家的争议,在随后的几十年中一直没有停止过。浩然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他在那个非凡的年代经历了些什么?他笔下的作品是否如人们猜测的那样具有非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