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何振梁申奥日记》
 | 何振梁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何振梁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7月31日

书号:9787010071879

定价:49


  本书摘录了中国奥委会荣誉主席、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两次申奥非常重要的人物之一何振梁私人日记中北京两次申奥有关的内容,从他的独特视角、真切感受,讲述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工作过程,真实地记录了北京申奥的整个曲折、艰辛的历史进程及他本人的心路历程,反映了以何振梁为代表的申奥人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处变不惊、灵活斗争的“智慧”以及发愤图强、鞠躬尽瘁的“爱国心”。 
  全书解密了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如北京两次申奥为何如此艰难?当时我们主要面临哪些困难?我们申奥的竞争对手是谁?他们攻我的主要借口是什么?哪些国际友人曾经无私地支持过我们?我们是如何开展申奥工作,一票票地去争取,一步步地走向胜利的?国际奥委会内部运行机制、投票机制是什么样的?萨马兰奇为何说国际奥委会欠了两笔账,其中一笔是2000年奥运会未给中国?萨翁是如何反腐并推动奥委会改革的?罗格如何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