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跟着团长上战场》
 | 张艳荣  2012年06月28日14:46


作者:张艳荣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6月

书号:9787508070216

定价:39元
  《跟着团长上战场》是一部英雄浪漫主义题材小说,战争奇迹伴随着爱情奇迹。小说主要讲述了富家少爷于剑飞、童养媳九儿和扛活的小长工雷大夯,偶然受到了革命的熏陶,他们一同出逃投奔革命。历尽艰险,成为新四军新一团的战士。在出逃的路上,阴差阳错,于剑飞与自己不爱且大他几岁的童养媳九儿“生米做成熟饭”。以至于九儿成了他追求爱情道路上的绊脚石。当他在战火纷飞中遇见战地记者丁香时,欲爱不能。且旅美归国的丁香也无法舍弃美国的恋人查尔斯。当丁香在朝鲜战场与昔日恋人查尔斯不期而遇时,她的枪口将“情”归何处?沈阳战场邂逅国民党女军医欧阳鹿和国民党守城少将肖扬,等待他们的情爱之路是鲜花盛开还是荆棘丛生?小说人物个个站在历史坚实的土地之上,怀揣信仰,冲锋陷阵,与深爱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著名军旅作家石钟山为该小说题词:小说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大背景下,塑造了个性鲜明、血肉饱满的一群军人形象,表现了“战士是怎样炼成的”主题。作品时间跨度大,故事内容扎实,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关系纠结,文字朴实流畅,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军旅题材力作。
  张艳荣系鲁迅文学院第17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协会员,辽宁作协理事、签约作家。此前,多部作品被影视公司看好并购买改编权。
  目录:
  上部
  第一章 绝望的冲喜(一、二、三)
  第二章 浪漫的晨曦(一、二、三)
  第三章 我要生了 (一、二)
  第四章 在血与火中成长 (一、二、三、四、五、六)
  第五章 金达莱花开了 (一、二、三、四、五)
  下部
  第六章 咱们结婚吧 (一、二、三、四、五)
  第七章 胜利的年代 (一、二)
  第八章 野玫瑰的春天(一、二、三)
  第九章 承载和平 (一、二、三、四、五、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