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古泉酒馆》
 | [英]弗朗西斯 著 陶然 译   2012年01月06日13:40


作者:[英]弗朗西斯 著 陶然 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2月

书号:9787020087921

定价:23元
  作家简介:
  理查德·弗朗西斯(1945—   ),英国作家,巴斯泉大学(Bath Spa University)写作教授、荣誉研究员,作品有小说《黑湖消失》《操剑人》《庞大的侏儒》《低语的画廊》《天鹅之歌》《失物之地》《愿景山》等,文论《先验乌托邦》《富庶之地》等,撰写电视脚本多部。
  作品简介:
  一个阴雨绵绵的十一月早晨,古泉酒馆照常开门,老板唐和弗兰克要面对狡猾的查账人。唐的海里萦绕不去的是若干年的一幕悲剧,弗兰克的问题是拿不准自己的性取向,清洁工总怀疑地下室闹鬼,……酒馆的常客们带着各自的问题陆续光临。英国作家理查德•弗朗西斯在这家古老的英国酒馆里,编织了现代人生活的种种况味,看似随意,却韵意丰富。读者通过文字步入酒馆,融入那些小人物的谈笑、希望和恐惧,感同身受地体验生活的大问题和小快乐。
  《古泉酒馆》讲述了英格兰南部的一个酒馆的故事。一天之中的故事浓缩了酒馆所承载的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浓郁的人情、多彩的语言。作品充满喜剧色彩,从小人物的生活中发掘出了大故事,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发掘出了诗意,堪称一部当代经典。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评选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