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光年》
 | 春树 等著  白桦 选编  2011年10月08日09:04


作者:春树 等著  白桦 选编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8

书号:9787530211212

定价:2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入了春树、莫小邪、董晓磊等10位80后代表作家的10个中短篇小说。80后身上逼人的才气,在这些写作者的身上充分显示了出来。
  春树的小说《光年》具有梦幻气质,对爱情的描写令人极为难忘。莫小邪的《柔道》有着良好的叙述感觉,读着十分来劲。董晓磊的《狭路相逢》语言感觉十分到位,叙述节奏控制得很好,语言淋漓酣畅,阅读起来十分轻松愉快。这些新锐作家的写作,代表了80后的写作水准。
  作者简介:
  春树,1983年生于北京,2000年从高中辍学,开始自由写作。热爱摇滚,热爱朋克精神,热爱诗歌,热爱小说。
  以“残酷青春”的写作成名,已出版小说《北京娃娃》、《长达半天的欢乐》、《抬头望见北斗星》等,主编《80后诗选》。2004年2月成为美国《Time》的封面人物,2004年9月应邀前往挪威参加国际诗歌节。   《北京娃娃》的外文版权已卖至美国、英国,西班牙,荷兰,意大利,芬兰,挪威,日本,以色列,香港,台湾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