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给未来杀手的信》
 | 张未  2011年05月03日09:02


作者:张未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4月

书号:978-7-229-03746-8

定价:25.00元
  作者简介:
  张未  现居上海的沉默男,喜欢一切与悬疑有关的东西,包括书和电影,已出版《诡蝶杀人事件》、《犯罪画像师》。为写出最好的犯罪小说,曾潜心研究《犯罪心理学》和《精神分析学》。
  内容简介:
  17岁的偏执少年邢越旻不惜通过谋杀并公布于世,来写“信”寻找一个女人,那是个背负着十五年仇恨的奇怪少女。就在她监视复仇目标的同时,却发现邢越旻谋杀自己父亲的计划,共同的生存环境让他们达成了一个“秘密协议”:彼此协助完成谋杀,从此两不相欠。事后邢越旻却食了言,也许他爱上了姚若夏。
  测谎专家李从安开始介入调查,随着审讯心理学的运用,他发现了其中问题,并证据确凿,可所有涉案人都在真实与谎言中透露出此案另有隐情。随着案情进一步调查,李从安似乎觉得身边有一双无形的眼睛,在暗处牢牢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他万没想到,幕后主使竟然是那个人……
  精彩评语:
  我在看到《给未来杀手的信》这一书名的时候,以为又是一篇异想天开的意淫之作。阅罢,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作者。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他的耐心、诚意和思考。
 ——雷米 中国悬疑犯罪小说第一人、《心理罪》作者
真正的悬疑不是用血腥和暴力吸引读者,而是用文字直接抓住读者那脆弱的心脏,让他们痛苦并快乐着,我觉得巴豆应该做到了,这本书很有看头。
  ——李西闽  恐怖大王
我很欣喜能在一排排的犯罪推理小说中看到这本《给未来杀手的信》,它的最大特点就在真实。因为现在中国作家写的很多推理小说都是“伪”作,里面的情节看似精彩,可在专家眼里根本经不起推敲,但本书作者显然是个内行,他骗过了专家,也骗过了所有读者。
  ——吴其林 著名犯罪学专家 中国公安大学刑侦学科客座教授
  我最爱看悬疑和推理小说了,那种边看边紧张、边猜想下一页情节的感觉,是其他类型小说根本没法比拟的。所以我喜欢这本书,也喜欢这种淋漓的阅读快感,巴豆,我顶你!
  ——东区柯克 悬疑推理小说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