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家血管》
 | 何建明 纪红建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何建明 纪红建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8月1日

书号:978-7-5063-4384-8

定价:29


本书的副标题为“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的重生与辉煌”。
    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随着国企改革的浪潮,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被推到了市场的前沿。此时的管道局既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也面临着新的希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面对挑战和危机,“八三”大旗没有倒下,管道人信念依旧。此时,一个叫苏士峰的山东汉子毅然站到了管道发展的历史前沿,他率领管道人重振旗鼓,迎难而上。在生死之战的搏杀中,管道人不仅活了下来,而且确保了国家队、主力军地位。随后,他们打下了国内管道建设一个又一个攻坚战;他们吹响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号角,并且捷报频传,成了不折不扣的国际品牌。他们从生存发展的困境中崛起,通过创新发展在竞争中超越,在短短的十个年头里成长为“管道巨擘”,不仅演绎出“中国速度”,还创造了一个国企“神话”。管道局“奋斗与光荣、重生与辉煌”的发展史,是“国字号”企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中涌现出的一个典范。
    本书对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人如何战胜艰难、走出困境、争雄国内、走向世界,作了详细的呈现,真实地再现了管道局打造世界知名品牌的艰辛历程。特别对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的领军人物苏士峰进行了详细描绘,彰显了这位英雄式企业家极强的人格魅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一艘由科学与和谐铸就的管道旗舰正在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