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扶桑》
 | 严歌苓  2016年03月07日14:24


作者:严歌苓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1月

书号:9787020109692

定价:39.00元
  内容推荐:
  克里斯一生中致命的吸引,从12岁开始迷恋20岁的她——扶桑,一个被贩卖至美洲的中国性奴。
  屡遭通缉的大勇,有个从未谋面的新娘。与扶桑相遇,他失去了寻找真相的勇气。
  扶桑,“不小巧的女子”,她经历的一切,就像是苦难的代名词。
  这是一部关于十九世纪北美洲移民浪潮的史诗性作品。
  作者简介;
  严歌苓
  小说家,电影编剧。1986年出版第一本长篇小说,同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89年赴美留学,获艺术硕士学位。旅美期间获得十多项台湾、香港及美国的文学奖,并获金马奖最佳编剧奖、美国影评家协会奖。2001年加入美国电影编剧协会。代表作有《妈阁是座城》《扶桑》《白蛇》《太平洋探戈》《谁家有女初长成》《灰舞鞋》《也是亚当,也是夏娃》《第九个寡妇》《小姨多鹤》,《陆犯焉识》及用英文写作的《赴宴者》等等。作品已被翻译成十九种语言出版。其中《妈阁是座城》名列中国图书世界馆藏率第一。
  媒体评论;
  借着平易但有力的文字,严歌苓描绘了令人震惊的暴行与感官欲望。
  ——《旧金山纪事报》
  我以为中国文坛要非常认真地对待严歌苓的写作,这是汉语写作难得的精彩?她的小说艺术实在炉火纯青,那种内在节奏感控制得如此精湛。 ——北京大学文学系教授 陈晓明
  严歌苓的作品是近年来艺术性最讲究的作品,她叙述的魅力在于“瞬间的容量和浓度”,小说有一种扩张力,充满了嗅觉、听觉、视觉和高度的敏感。   ——批评家雷达
  与我们的一些作家经验式的写作不同,严歌苓的语言里有一种“脱口秀”,是对语言的天生的灵气。
  ——作家梁晓声
  借着平易但有力的文字,严歌苓描绘了令人震惊的暴行与感官欲望。
  ——《旧金山纪事报》
  我以为中国文坛要非常认真地对待严歌苓的写作,这是汉语写作难得的精彩?她的小说艺术实在炉火纯青,那种内在节奏感控制得如此精湛。
  ——北京大学文学系教授 陈晓明
  严歌苓的作品是近年来艺术性最讲究的作品,她叙述的魅力在于“瞬间的容量和浓度”,小说有一种扩张力,充满了嗅觉、听觉、视觉和高度的敏感。
  ——批评家雷达
  与我们的一些作家经验式的写作不同,严歌苓的语言里有一种“脱口秀”,是对语言的天生的灵气。
  ——作家梁晓声
  严歌苓为人物设计了基调,后来他们有了自己的生命和意志,走了自己的路,这种未知是阅读中最有魅力的。
  ——批评家贺绍俊
  严歌苓是一位杰出的中国旅外作家……这是一本充满野心、情感丰富,且独特的小说。
  ——作家哈金
  一段跨世纪的对话,对人心善恶的不可预知做了一场巧妙的探索。
  ——《纽约时报书评》
  一位不凡的女作家,一个令人惊奇的故事。
  ——《泰晤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