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丰子恺插图鲁迅小说全集》
 | 鲁迅  2013年02月04日10:33


作者:鲁迅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书号:9787531343509

定价:55.00元(上、下册)
  鲁迅的小说是中国现代文学史的重要收获,也堪称上世纪初中国社会转型期的百科全书,以其深刻的思想性、艺术性从其问世起,就始终受到了社会各阶层群体的广泛关注。鲁迅生前所创作的白话小说,现在能够见到的共33篇,分别收在他的《呐喊》《彷徨》《故事新编》三个短篇小说集中,并以此奠定了他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地位。
  丰子恺则是在美术、文学、音乐等方面均取得了较高成绩的多才多艺的艺术家,尤其他的漫画作品特点鲜明,风格独特,线条朴素却神、形、意兼备,深受人们喜爱。
  丰子恺生于浙江桐乡县石门湾,距鲁迅的故乡绍兴很近,所以他笔下的鲁迅作品插图能够比较准确生动地描述鲁迅小说中的社会状况、乡俗、地域风情以及人物的服饰,等等;同时,丰子恺的这些鲁迅小说画作非常注重细节,针对作品情节,做了生动描绘,能够帮助读者增加对鲁迅小说的理解与把握。丰子恺生前曾为鲁迅的《阿Q正传》《祝福》《孔乙己》《故乡》《明天》《药》《风波》《社戏》《白光》等9篇小说画了漫画插图,其中为《阿Q正传》54幅,另8篇140幅,总计194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