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方圆四十里》
 | 王小妮  2012年11月12日13:33


作者:王小妮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0

书号:9787511328984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方圆四十里》是作家、诗人王小妮创作的首部长篇小说,描写了从1975年夏到1976年春,一场四季轮回的时间里,在遥远的北方,风景秀美的锦绣公社中知青与农民的生活。王小妮曾亲历知青年代,乡村生活写来栩栩如生--劳作、打架、偷狗、对回城的期盼、招工、投毒、告状……最细微的知青生活细节中,也埋藏着王小妮对青春和自然风物的眷恋和充满矛盾的深情。该书每一小节犹如一幅速写,看似笔法随意不拘,实则字字凝聚作者对特殊年代的反思。在《方圆四十里》中,王小妮沉着而冷静地描绘出一代知青的生活底色和历史氛围。   王小妮,1955年生于长春市,曾随父母插队农村和作为知青下乡,前后共七年。1978年春考入吉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做电影厂编辑。1985年迁居深圳。2005年起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任教。曾出版过多部诗集、随笔集和小说。近年作品有:《上课记》(随笔)、《安放》(随笔)、《倾听与诉说》(随笔)、《一直向北》(随笔)、《我的纸里包着我的火》(诗集)、《世界何以辽阔》(诗文集)。
    作者简介:
   王小妮,1955年生于长春市,曾随父母插队农村和作为知青下乡,前后共七年。1978年春考入吉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做电影厂编辑。1985年迁居深圳。2005年起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任教。曾出版过多部诗集、随笔集和小说。近年作品有:《上课记》(随笔)、《安放》(随笔)、《倾听与诉说》(随笔)、《一直向北》(随笔)、《我的纸里包着我的火》(诗集)、《世界何以辽阔》(诗文集)。
    目录:
第一章 农历粽子节
第二章 有黑瓦顶的乘降所
第三章 月亮照耀老榆树
第四章 紧张的季节
第五章 大地的裂缝
第六章 在树上喊话的布谷鸟
后记一
后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