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春风化雨——当代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纪实》
 | 李朝全  2012年04月24日15:41


作者:李朝全

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2月

书号:978-7-5397-5610-3

定价:20元
  该书是面向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点图书。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统领,每个章节聚焦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以纪实文学的形式,生动讲述当前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进事迹,形象地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青少年群体所发生的积极影响,从而揭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强大的生命力和社会意义。
  作品共分为“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为他人服务是一种幸福”、“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向社会伸出援手”、“诚信乃为人之本”、“靠自己去成功”、“生命中最激动人心的旋律”、“人生如梯”、“青春的魅力”等九章,介绍和表现了二十位年龄从十几岁到二三十岁的青少年在不同的人生历程中,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自强自立、奉献社会的所作所为。作品把这些优秀青少年的事迹分别列为爱国、勤劳、孝亲、助人、诚信、节俭、自强、创新等主题进行叙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魂魄紧密相扣。全书整体上是一部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成、发展和壮大过程的宏大叙事,契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决定的基本精神,符合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求,能够有效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学习并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各项原则,是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党团组织、文明办等机构组织主题读书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活动的理想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