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废墟之欢——我的读书笔记》
 | 徐虹  2012年08月21日15:40


作者:徐虹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08

书号:978-7-5063-6307-5

定价:28.00元
  资深媒体人徐虹对文化名人为文为人的品读,确是她对于世象人生的诚实的认识。
  此书不仅是关于一群文人的行迹与知识,不仅是关乎现代以来精神、气运与人格的流变,其中更包含着一个对世界充满小心翼翼的探究热情的写作者的深思与发现。
  徐虹是《中国青年报》资深大牌记者出身,从事书业近二十余年,出版过数部作品。
  《废墟之欢》是作者在长期的文化积淀中对文化名人的解读集锦,全书以独特的视角,用散文随笔的方式构写杨沫、杨绛、林徽因、张爱玲、董桥、王朔、刘索拉、章诒和、刘震云、严歌苓、李敬泽等名家。作者冠之以“我的读书笔记”之名,是以书写人,以点代面。在与部分文化名人的接触过程中,作者抒发了她独特而有见地的体会与感悟,正如她书中所述“落在纸上的文字本是人生的残骸,流散于时间的废墟,然而它们却带着生命的温度和曾经的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