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父亲和她们》
 | 田中禾  2010年09月26日11:00


作者:田中禾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8

书号:9787506354585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小说里的人物来自我的故乡县城,来自我身边熟悉的乡邻、亲友。我曾经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度过中国历史上举世瞩目的几个转折时期的难忘岁月。两个男女主人公综合了那一代知识分子的人生,他们曾经是我少年时代的偶像。他们年轻时都曾满怀激情,意气风发,追求自由和梦想。几十年后,我发现他们不但回归了现实和平庸,而且变成了又一代奴性十足的卫道者。他们的人生,是不是就是中国人的人生缩影?
  我由此开始了长达二十年的小说构思。这小说必须是真实的,是中国人感同身受的,同时又必须具有生活与人生的诗意。它应该具有理性力量,文化思考,又必须有趣,鲜活。它是沉重的历史,又是人性的传奇。只有超越政治的观察、超越意识形态的思维,才能对我们的民族文化和民族人性做出较为深刻的思考。
  作者简介
  田中禾,男,当代著名作家。历任河南省作协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第五、六届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现为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