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伏藏》
 | 杨志军  2010年07月24日14:40


作者:杨志军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7

书号:9787020079131

定价:53.00
内容简介
  是百万畅销书作家杨志军继《藏獒》系列之后,第一部呕心沥血之作。
  这是拨开历史迷雾,透视刀光血影,超越爱恨情仇的掘藏故事;这是破译达赖情歌、宗教隐痛、藏地精神的慧智故事;这是拯救布达拉宫、拯救灵魂信仰的英雄故事。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边巴被杀,引出古老神秘的暗杀组织,中国藏学研究会藏学家香波王子,从北京逃亡到拉萨,从雍和宫追踪到布达拉宫,用仓央嘉措情歌,在西藏历史和藏地人心的隐秘深处,破译西藏最大悬疑,发掘救世的密钥……
  这是一部以《达芬奇密码》的悬疑方式破译神秘的西藏历史和西藏文化和藏教精神的巨著。作家身为佛教信徒,对西藏信仰有着深刻的研究,所以,作品是迄今为止最真实最丰富的西藏小说。作家是中国最畅销作家之一,其《藏獒》系列已销售百余万册,所以,《伏藏》也是最好看的西藏小说。
  简而言之:绝对悬疑的故事,绝对丰富的历史,绝对真实的西藏,绝对神圣的信仰。
关于伏藏
  伏藏是一种宗教活动,多发生在苯教和藏传佛教。教徒在他们信仰的宗教受到劫难时,会将宗教经典和圣物藏匿起来,供日后重新挖掘。藏匿就叫伏藏,挖掘就叫掘藏。
  伏藏分为书藏、圣物藏和识藏。书藏的对象是经书。圣物藏的对象是法器、高僧大德的遗物等。识藏的对象也是经文,却不是将实物藏匿于某处,而是由神灵授藏在某人的意识深处。待到机缘巧合,再传条件具备,在神秘的启示下,由被授藏经文的人(可能是不识字的农牧民)将其诵出或记录成文。
  伏藏在佛教显宗,多是譬喻,在佛教密宗,是真实活动。
  伏藏和掘藏的过程充满了神秘和传奇,是宗教传承历史和精神的重要方式。
  作家杨志军在《伏藏》中伏藏的是被视为宗教叛逆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遗嘱,掘藏的密码是深受藏族人民喜爱且举世闻名的仓央嘉措情歌。
 作者简介
  杨志军,吃素、念佛、在家。出生于青海,在青藏高原生活四十余年,有长期在草原牧区生活工作的经历,养过藏獒,当过军人,做过记者,结识许多藏族朋友,其生命最光辉的段落都在高原上书写,人生最值得留念的记忆都寄托在神秘的雪山草原、帐房马背、江河源头、湖泊山川、佛堂寺庙。  其《藏獒》、《藏獒二》、《藏獒三》,畅销百万余册,并有如下荣誉:  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获新浪网2005年度优秀图书奖  获“《当代》拉力赛”2005年度总冠军、  获“《当代》长篇小说2005年度奖读者最佳奖”   获“《当代》长篇小说2007年度奖读者最佳奖”   入围20005年“红楼梦文学奖”   列“小说学会年度长篇小说排行榜”2005年度第一  列台湾地区2006年度销售榜前十  列新加坡2006年度年度销售榜前十  进入中宣部、中国作协、团中央向青少年推荐优秀长篇名录  进入中宣部、团中央、新闻出版署向青少年推荐好书名录  2008中国沈阳年度十大好书奖
目录
  上部
  写在前面
  开端
  第一章 地下预言
  第二章 七人使团
  第三章 迁识夺舍
  第四章 因缘时节
  第五章 仁增旺姆
  第六章 登临宝座
  第七章 万玛之踪
  第八章 伊卓拉姆
  第九章 情爱印戳
  第十章 血咒殿堂
  第十一章 吉彩露丁
  第十二章 山魈之泪
  下部
  第一章 毒咒将临
  第二章 措曼吉姆
  第三章 劫中之劫
  第四章 明空赤露
  第五章 一苇渡河
  第六章 索朗班宗
  第七章 防雪栅栏
  第八章 灵塔丛林
  第九章 晶体菊花
  第十章 骷髅杀手
  第十一章 司西平措
  第十二章 玛吉阿米
  第十三章 伏藏之心
  尾声
  后记:再让我们期待一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