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放学后》
 | (日本)东野圭吾   2010年03月21日10:13


作者:(日本)东野圭吾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0年01月

书号:9787544245517

定价:20.00
简介
  草长莺飞的青春,忽如琉璃般生生粉碎。当美丽、纯粹、真实的事物被破坏,重视的回忆和梦想被摧毁时,恨意便开始萌发,恣意蔓延开来……在这所清华女中,有人喜欢我,有人恨我。星期六早晨,车站月台上,有人突然从旁撞来,我险些跌落铁轨;
  星期一放学后,我游完泳进入淋浴间冲洗,差点中机关触电身亡;
  星期二放学后,一盆天竺葵从教学楼三层坠落,直直砸向我头顶;
  星期四放学后,一位老师被毒死在我常用的更衣室,他是替我而死?
  悚然之间才明白,我似已无路可逃……
作者简介
  东野圭吾,日本著名作家。
  1985年,成名作《放学后》荣获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开始专职写作。1999年,《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入围第120届直木奖;此后《白夜行》、《暗恋》、《信》、《幻夜》四度入围直木奖,但均与大奖擦肩而过;2006年,《嫌疑人X的献身》史无前例地将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以及当年度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第1名一并收入囊中。
  《放学后》以绝对优势摘得日本推理小说界最重要的新人奖——江户川乱步奖。正是《放学后》的成功,使他决心走上专职写作的道路,在长期的寂寞与坚守后,走到今天的辉煌。在本书中,他关注人性、擅长转折的特征已展露无遗。结构精巧细密,谜题设计出色,既有青春的欢笑与忧愁,也有人性的幽微与黑暗,从多角度直击日本社会问题,更给人以警示:当美丽、纯粹、真实的事物被破坏,重视的回忆和梦想被摧毁时,恨意便开始萌发,恣意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