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烦恼力》
 | [日]姜尚中著 陈鸿斌译  2010年02月04日15:01


作者:[日]姜尚中著 陈鸿斌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1

书号:978-7-5327-4951-5/B.317

定价:18.00元
  内容简介:
  现代人的幸福和快乐感似乎并没有随着21世纪的到来而增加。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人们都被迫不断做出调整,以适应环境的变化,并在这个过程中承受了巨大的痛苦。而变化的结果,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自杀率也越来越高,没有人敢肯定自己,没有人能乐观得起来,好像已经失去了所有可能的避难所。现代人究竟应该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本书的作者把目光投向体验过类似的痛苦、生活在100年前的烦恼者——夏目漱石和马克斯·韦伯。在人人都要经历的各个人生阶段,面对类似的烦恼,两位大师是如何应对的呢?作者把他们面对人生烦恼时的思考和举止展示给读者,他们的经验和反思无疑会给我们带来无比珍贵的启示。最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从烦恼中解脱出来,但他们都勇敢地坚持着,并通过烦恼的力量获得了坚强的性格。本书透射出身为现代政治学家的作者的人生经验和智慧,并引导我们反思:我们每个人平凡的心灵里沉睡着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作者介绍:
  姜尚中,曾用日文名永野铁男,1950年生于日本熊本县,是韩裔日本人,日本现代政治学者和分析专家。早稻田大学博士毕业,曾留学德国,并成为国际基督教大学教授。1996年开始在东京大学信息学院和研究生院任教授。著作有《帝国主义的妄想和抗国家暴力》、《日美关系》、《亚洲地域主义》、《马克斯·韦伯与现代》等等,主张和平、反战。
  作者父辈作为朝鲜第一代移民,在日本经历过备受歧视的年代,作者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努力成为日本超一流学府东京大学的教授的事实,也是其受到日本读者瞩目的原因之一。《烦恼力》是作者的第一本有关心灵成长方面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