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非常爱,非常痛:大时代中国女人的活法》
 | 王开林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王开林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1月1日

书号:978-7-5080-4566-5

定价:38


全书搜录了20世纪的26位来自社会各层传奇女子,诸如宋美龄、陈香梅、董竹君、林徽因、张爱玲、三毛、阮玲玉、周璇、邓丽君等等,她们个个集美貌、天才、激情、能量于一身,在那个风云变幻的大时代活出了美丽和善良、真情和至爱、快乐和成功,还有大时代的血性和悲伤。
    作者依据翔实的史料,以一种独特的视角,用心生动地向我们解读了这一群著名的女性,配上一些精美的图片,使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有种从未如此真实、全面地阅读她们的沉醉和感动。更重要的是,尽管她们的传奇人生无法复制,但对后来者关于各自活法的积极思考提供了有力地推动。
    这些绝版女人充分展现出她们骨子里最勇毅的那一面——时代是铁,她们是钢。
    全书以优美的随笔、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20世纪的26位来自社会各层传奇女子的人生经历,从秋瑾、宋美龄、陈香梅到董竹君,从林徽因、张爱玲、萧红到三毛,从阮玲玉、周璇到邓丽君等等,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个时代的经典缩影,每一个人都在那个时代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她们活出了美丽和善良、真情和至爱、快乐和成功,也活出了血性和悲伤,总之,她们活出了女人之为女人的最高生命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