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几岁,决定女人的职场身价》
 | 【韩】裴相美  2010年08月29日09:28


作者:【韩】裴相美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8月

书号:978-7-229-01881-8

定价:25.00元
  【作者简介】
  裴相美:毕业于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政治外交专业,后又在美国乔治亚州华盛顿大学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和科学技术政策学硕士学位。回国后历任国际会议专家、著名企业海外营销委员及代表。现任KoreaBrain的猎头顾问。著有畅销书《20几岁,决定女人的职场身价》。
  【内容简介】
  你是不是工作了两三年,仍是办公室里默默无闻的灰姑娘?你是不是换了好几家公司,薪水还和刚入职时一样?无法承受自己落后于朋友的现实,但往往连自己参赛的“跑道”都不清楚就盲目出发,结果再努力也是枉然?
  本书作者裴相美是韩国著名的猎头顾问,她的起点与其他女性一样低微,现在的她每天翻阅数十份华丽的简历,频频接见知名大企业的高管人士,是因为她的激情与自信并未放任她驻足在最底层。在本书中,她以亲身经历为基础,向20几岁、满怀梦想的女性道出提高职场身价的三大战略:
  第一战略——寻找可以为成功打下基础的第一份工作
  决定你30岁和40岁人生的是第一家公司。“不管别的,先找到工作再说!”这是很不理智的想法。男人和企业,都不会选择随风而动的“风流女”的。在这一部分,作者将告诉你第一份工作的意义和提高就职率的求职方法。
  第二战略——用世界所青睐的模式推销自己
  简历是你的品质保障书。企业会根据你的外貌、语言表达能力、管理能力等,评价“你的身价”。作者会告诉你,怎样才能让自己拥有这些条件。
  第三战略——把自己的业务品牌化
  今天的业务即明天的工作经历,好运总会眷顾那些时刻做好准备的人。在这一部分,作者详细介绍了如何打理人际关系、管理好履历等,以帮助你去挑战和迎接未来。
  【精彩评语】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碗”。在玻璃杯里装满热咖啡,会是什么样呢?就算它是著名品牌的产品,玻璃杯还是会因为没有能力执行自己的任务,而付出惨重代价。人也是一样。只有在自己的能力适合自己扮演的角色的情况下,才能真正体现出本身的价值,并获得人们的认可。“我的碗要用在什么地方,才能发挥它的最大价值呢?”(选自本书第37页)
  二十几岁,不应该一味地沉浸在稳定的职业、光鲜的名牌服饰、令人羡慕的身份地位、每月打到银行卡上的工资中而不能自拔,更不要为这些赌上自己的青春。二十几岁应该是学习奋斗的时期,为了三十岁,更为自己未来的全部人生。(选自本书第51页)
  在社会生活中,评价你价值的人是“他人”。“他人”可以是你的同事、上司、前辈和后辈等。实际上,在大企业选拔领导的时候,会把同事和上司评价一个人的分数加起来,反映在升职分数上。积累经历和能力的同时,也要学会培养、珍惜你和周围人的“感情”。这种感情投资能让“合唱”比“独唱”发出更美妙的乐声,使全场的听众都为之感动,为之兴奋。(选自本书第93页)
  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石”是经验,即是在工作现场亲身体验各种工作;在业务会议上结交各种人物;在提高自身能力的课程研修中结交有共同目标的人;完成极其艰难项目的过程中经历失败和挫折。(选自本书第119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