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09中国短篇小说年选》
 | 中国小说学会 主编,洪治纲 编选  2010年03月04日14:52


作者:中国小说学会 主编,洪治纲 编选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1

书号:9787536058743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当代短篇小说大师、“极简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雷蒙德。卡佛曾经不无自嘲地说,他之所以专门写短篇,“把自己局限于写那些我知道我坐下来一次写完的东西”,是因为他只能靠租房度日,而且租金时常无着,“无时无刻不担心自己身下的椅子随时都会被移走”。其言外之意是,如果生活条件允许,他更希望自己写写长篇。有趣的是,随着生活的逐步改善,特别是获得了美国文学艺术院颁发的“施特劳斯津贴”后,衣食无忧的他,却直到去世之前也没有写过一部长篇。
  作者简介
  洪治纲,男,1965年10月出生于安徽省东至县。文学博士,一级作家,现为塈南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与批评,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当代作家评论》、《南方文坛》等刊物发表论文及评论200余万字,出版有《守望先锋》、《余华评传》、《中国六十年代出生作家群研究》、《无边的迁徙》等个人专著10余部,以及《国学大师经典文存》、《最新争议小说选》等个人编著20余部。曾获第四届全国鲁迅文学奖、首届“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当代作家评论》和《南方文坛》年度优秀论文奖等多种文学奖项,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小说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