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师的背影》
 | 侯钰鑫   2013年11月13日16:20


作者:侯钰鑫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8

书号:9787807658672

定价:39.00元
  内容推荐:
  20世纪70年代初,“我”以一个工农兵出身的画家、作家的身份,在实干的政治家郑永和打造出来“学大寨”的典型——辉县,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来此接受劳动改造的艺术家。因此,得以近距离地收藏这些当时第一流、经过时代冲刷后仍旧是第一流的重要人物的许多真实故事。书中,他们立体可观:他们也犯过错、媚过俗,但岁月掩不住他们的光辉。
  本书得一“真”字。丰富的经历用洗练的文字写出来,就有沉甸甸的重量。行文中,大多数时候,作者都是一个类似影子的存在,他从不在高谈阔论的人群中发言,只是旁观着,完整审慎地将具体的情景、人物描绘出来。
  作者善于观察、描摹细节,所以他的故事里,有众多动人的细节。那一个个爱恨故事,一个个传奇背后的汗水泪水,都娓娓在方寸的书桌上铺述开。故事将引领着你,走进一个奇异的时代,走进一个个普通又并不普通的人生。
  作者简介
  侯钰鑫简历笔名杨岩。生于贵州黔西,长在太行山下。少小习书画,稍长做文章。从事文学创作30余年,发表、出版各类作品逾千万字。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河南大学客座教授,河南影视家协会副主席,作家书画院执行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72年以来,出版、发表中短篇小说50多部(集);报告文学20多部(篇);散文30多部(集),其中《金光灿烂的路》被选人中学课本;戏剧10多部;影视作品百余部(集),其中《石头世界》解说词被选为广播学院教材;长篇小说18部,其中“好”字系列《好风好雨》《好爹好娘》《好家好园》反响强烈,好评如潮。《好爹好娘》被中央六部委评为建党80周年献礼十部优秀作品之一;先后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话剧、广播剧等,并荣获“飞天奖”“金鹰奖”“优秀话剧奖”。曾荣获两届河南省人民政府优秀成果奖,三届“五个一工程奖”,及其他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