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地下室狗头》
 | [丹麦]莫顿·朗斯蓝    译者:丘淑芳  2013年10月28日15:37


作者:[丹麦]莫顿·朗斯蓝    译者:丘淑芳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0

书号:978-7-229-06784-7

定价:39.00 元
  《地下室狗头》一部感觉很长很长的小说。所谓长不在它的篇幅,而在它故事的多线索,情节的多层次,以及描写的丰富性。
  作者丹麦作家莫顿。朗斯蓝,一九七一年生,拥有丹麦史与艺术史学位。《地下室狗头》是他第一本以英文出版的书籍,在丹麦成为热卖的畅销书,并荣获2005年的年度作家奖、年度图书奖、读者票选奖与最具声望的文学奖金桂冠奖。
  这是一部有四代人参与的家族史,一部平凡人极其平凡但极其丰富且极其温暖的家族史。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家族的命运走向,可以看到多个家族因缘际会的融合,看到家族中不同性格人在自己生命历程中的多个结局,更看到社会、人性和责任。
  有评论说它媲美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寂》、约翰。厄文的《心尘往事》、阿言德的《精灵之屋》。
  小说意识流式样的手法会让读者欲知后事的心情感受到美好的煎熬。而在好似波澜不惊的缓缓铺成中,把一个个细腻得让人动容的故事植入你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