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东风嫁》
 | 刘庆邦  2012年12月03日12:14


作者:刘庆邦

出版社:海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9月

书号:9787511009838

定价:22.00元
    作品简介:
  《独立文丛:东风嫁》是刘庆邦中篇小说,小说叙述了一个农村剩女东风嫁人前后的生活。东风因为在城里从事不光彩的职业而被村里人耻笑,父母为了把她嫁出去不得不一再降低标准,最终东风嫁给了一个无赖。嫁人并没有改变东风的命运,她没有过上正常农村妇女的生活,婆婆的尖酸刻薄,丈夫的好赌无情,最后丈夫居然要把她卖给别人过夜,东风不堪凌辱,在小叔子的帮助下逃离了家庭。文中通过东风从城里回来,在农村嫁人,又逃出农村的的遭遇,叙述了一个女子的悲剧性命运,读来耐人寻味。
     作者简介:
    刘庆邦,著名作家,1951年12月生于河南沈丘农村。当过农民、矿工和记者。现为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著有长篇小说《断层》《远方诗意》《平原上的歌谣》等五部,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走窑汉》《梅妞放羊》《遍地白花》《响器》等二十余种。
    根据其小说《神木》改编的电影《盲井》获第53届柏林电影艺术节银熊奖。曾获北京市首届德艺双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