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代表作·中间代》
 | 阿乙 等著  2012年07月30日10:40


作者:阿乙 等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2-6

书号:9787550206991

定价:28.00
  内容简介:
 《代表作·中间代》是铁葫芦图书“代表作”系列的第一部作品,收录了当今中国文坛十位最活跃的青年男性作家的短篇小说。本书遴选的作品均为作者自己指定的、自己认为最满意的短篇小说,即“代表作”。他们在浮躁的市场中保持着清醒与独立,用个人化的故事直抵写作的本质。如《星期天早上的远足》中梦想的绚丽与现实的失败所带来的焦灼与理解这种痛苦的温情善意,《长着虎皮斑纹的少年》里都市男人在西藏的心灵磨砺,《巩生与彩霞》中农民工与妓女的纠葛,都展现着细碎生活中的挣扎与救赎。
  作者简介:
  薛忆沩,湖南长沙人。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计算机)学士学位,从蒙特利尔大学获(英美)文学硕士学位,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语言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深圳大学文学院。2006年至2007年为《南方周末》及《随笔》杂志撰写读书专栏,2009年至2010年任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曾获台湾《联合报》文学奖,出版有长篇小说《遗弃》和《白求恩的孩子们》(台湾版),小说集《流动的房间》、《通往天堂的最后那一段路程》和《不肯离去的海豚》,随笔集《文学的祖国》、《一个年代的副本》和《与马可?波罗同行》。
  苗炜,1968年出生,北京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为《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已出版《有想法没办法》、《五魁首》、《让我去那花花世界》、《除非灵魂拍手作歌》,《黑夜飞行》为其最新小说集。
  冯唐,1971年生于北京。作家,前麦肯锡合伙人、前妇科大夫。著有长篇小说《万物生长》、《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北京北京》、《欢喜》、《不二》,散文集《猪和蝴蝶》、《活着活着就老了》。2012年《人民文学》“未来大家TOP20”评选榜首。
  阿丁,男,1972年生于保定。前麻醉医师、前记者、编辑,曾供职新京报,嗜好写字。即将出版长篇小说《无尾狗》。
  路内,1973年生,现居上海。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少年巴比伦》、《追随她的旅程》、《云中人》。2012年《人民文学》“未来大家TOP20”之一。
  李师江,1974年生于福建,1997年毕业于北师大中文系,诗人、小说家。在台湾地区出版《比爱情更假》、《肉》、《她们都挺棒的》等四部作品,在大陆出版长篇小说《逍遥游》,获得2006年“华语文学传媒大奖”。2007年推出长篇力作《福寿春》。2010年出版的长篇《中文系》以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大学生活为背景,对大学生活、大学体制以及大学生的心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剖析。
  柴春芽,1975年出生于甘肃陇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1999年毕业于西北师大政法系。曾任《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和《南方周末》驻京摄影师。
  2005年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一个高山牧场义务执教,执教期间完成大型纪实摄影《戈麦高地上的康巴》。著有小说《西藏流浪记》、《西藏红羊皮书》和《祖母阿依玛第七伏藏书》。自编自导独立电影《我故乡的四种死亡方式》。
  瓦当,1975年11月出生,作家、出版人,著有长篇小说《到世界上去》、《漫漫无声》、《在人世的悲伤》,中短篇小说集《多情犯》、《去小姨家》等。
  阿乙,江西瑞昌人,生于1976年。毕业于警校,曾做过警察、编辑等工作,担任过《天南》文学双月刊执行主编,现为出版公司文学主编。已出版短篇小说集《灰故事》、《鸟看见我了》,随笔集《寡人》,长篇小说《下面,我该干些什么》。曾当选人民文学“未来大家TOP20”、人民文学年度青年作家、并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最具潜力新人奖”、联合文学20名40岁以下华文青年作家。
  曹寇,1977年生。出版小说集《操》、《喜欢死了》、《越来越》和《屋顶长的一棵树》,长篇小说《萨达姆时期的生活》,随笔集《生活片》(将出)。现居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