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读懂中国智慧》
 | 冷成金  2012年06月12日14:09


作者:冷成金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4月

书号:978-7-229-04997-3

定价:39.80元
  作者简介:
  冷成金: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学者,主攻中国古典文学与传统文化。曾先后出版《中国文学的历史与审美》《隐士与解脱》《苏轼的哲学观与文艺观》等专著,以及《智典》《辨经》《读史有学问》《读史有智慧》等历史漫谈作品,在文化界影响巨大。
  《辨经》、《智典》已被译成韩文和日文出版,在韩国和日本引起强烈反响,并受到广泛欢迎。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认为《辨经》是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的经典读本。
  《读史有学问》是2002—2003年度文史类畅销书,入选媒体评出的“十六大代表最关注的几本书”。
  内容简介:
  中国智慧本质上是一种深刻的文化,只有身心渗透了这种文化,才能成为真正的大谋略家、大智慧家。
  在本书中,人大教授、通俗历史畅销书作家冷成金用独特的“以智论史,以史说智”的手法,博采史实,剥开传统文化内核,详实生动地向今人阐释了中国智慧的六个主要组成部分:最深刻的儒家智慧,从征服人心入手,谋圣而不谋智;最圆融的道家智慧,通过“不争”,以心智王天下;最超脱的佛家智慧,在面对在世与超世、做人与成佛、求佛与求己中选择追求内在本心;最刻毒的法家智慧,以法、势、术为核心,用阴谋和强权控制民众;最无耻的纵横家智慧;最冷峻的兵家智慧;最神秘的阴阳家智慧。引领读者畅游中国文化长河,领悟中国智慧的真谛,进而学会用中国智慧塑造自己的人格,创造自己的辉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