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德鲁德疑案》
 | 【英】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Dickens)著  杜娟 杜彬 郭超 译  2012年03月09日16:40


作者:【英】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Dickens)著  杜娟 杜彬 郭超 译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2月

书号:978-7-229-04578-4

定价:22.00元
  作者简介:
  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1812-1870),19世纪英国现实主义文学巨匠,继莎士比亚之后对世界文学产生巨大影响的小说家。其写作深刻反映了当时英国复杂的社会现实,为英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开拓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其作品至今依然盛行。主要代表作有《双城记》、《大卫·科波菲尔》、《雾都孤儿》、《艰难时世》、《远大前程》、《匹克威克外传》等。
  《德鲁德疑案》是狄更斯一生中的最后一部著作,在去世前不久开始动笔并分卷发表,一问世便获得巨大成功。狄更斯不止一次提到写作过程中的精心构思,他曾向上帝恳求让他在有生之年完成这部小说,直到去世前仍不知疲倦地醉心写作,但还是在小说未完稿前突然辞世。这部未竟遗作也引发后人无数的揣测猜想。
  内容简介:
  修道城,一座死气沉沉的天主教小镇。它单调乏味,门庭萧瑟,到处可以闻到教堂地下墓穴中泥土的味道,到处遍布着历代教士修女们留下的坟墓痕迹……
  年轻的埃德温·德鲁德和罗莎在孩童时代就由双亲订婚。埃德温的舅舅贾思伯只比他大六七岁,是教堂唱诗班备受尊敬的领唱,但他却秘密地沉迷于吸食鸦片。贾思伯疯狂地痴迷着美丽可爱的罗莎。孤儿内维尔也对罗莎一见钟情,并且和德鲁德间不断地产生矛盾。
  平安夜,德鲁德突然失踪,生死不明。在河里发现了他的金表、表链和别针。贾思伯、罗莎和她的监护人、内维尔姐弟、卖鸦片的老太婆、教士格里斯帕克、以及半年后突然出现的神秘陌生人,所有人都不可避免地陷入这一场漩涡……
  狄更斯的突然辞世让这部小说真正成为了永远的疑案。有谁,能够解开这个没有答案的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