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断章》
 | 程荫  2012年02月19日15:12


作者:程荫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7

书号:9787543674172

定价:22.00元
  八零后的作者,怀着对近代史的敬意和对先烈的缅怀,用诚挚细腻的笔触,从人性美的角度,为那些默默无闻的英魂们重拾起尘封已久的时光片断,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墨香犹存的场景鲜活地呈现在您面前。
  别出心裁地以一幅遗落在人世间的白绢天书为引,从中截取段落,浓墨重彩地描写开来,故名《断章》。主人公桃叶和青梅竹马的两个少年,在经历了共同成长后,因不同的家境和理想,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在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在时代交错变迁、中西文化冲撞的背景下,他们坚守自己的信仰,为国家和民族的兴荣而浴血奋战。他们的儿女情长,也仿佛风吹雨打的落花,馨香如故。最值得称道的是,作者文风隽永,行文如流水,秾丽精巧,遣词造句自成一派,或灵动婉转,或金石铿锵,情节饱满,转承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