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西北文化苦旅》
 | 路生  2011年09月28日14:04


作者:路生

出版社:崇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1年8月

书号:978-7-5403-2055-3

定价:32元
  内容简介
  作者历十余年,在遥远的路上抚今追昔,述说道不尽的民族、战争和生态话题。花儿嘹亮、牧歌深情、旷野寂静、大漠无言……这里的历史纷繁复杂,有着自己曾经的辉煌与荣光。文笔优美,语言简洁朴实,极富人生哲理,颇多感人之处。字里行间,既有对西部风土人情的讴歌与赞美,又有对西部民众于艰难中乐观生存、热爱生活的可歌可泣;既有对西部优美景色的深情描述,又有对访古见闻的探索和感想。
  在大西北这片农耕民族与游牧民族的乐园,本书带您走进西部,邀您聆听远古和现代的声音,和您一起认识西部、了解西部、诠释西部。
  作者简介:
  路生, 1976年生,甘肃靖远县人。曾在军旅,足迹遍布陕、甘、宁、青、新等地。转业后进入媒体,曾任某地方报纸首席编辑,现供职宁夏某报社执行总编。作品主要有“羊性”系列长篇小说三部曲:《怀念羊》、《土匪羊》、《甲骨羊》,及文化专著《中国尊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