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集·报告文学卷》
 | 中国作家协会 鲁迅文学奖评奖办公室选编  2010年11月29日19:15


作者:中国作家协会 鲁迅文学奖评奖办公室选编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1月

书号:978-7-5063-5614-5

定价:37.00元
  内容介绍:
  《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集·报告文学卷》
  由五位获奖者亲自节选其获奖作品的精华内容,同时收录获奖者介绍及获奖感言、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大多重视对鲜活历史的记录,对人性、人心、人情的开掘,对社会、民族和大众伤口与疼痛的关切和抚摸。
  李鸣生《震中在人心》,引导读者重返汶川大地震现场,在零距离逼视这场国难的同时深入探究、省思并诘质,抚慰遭受剧创的灵魂,凸显人性不泯的光辉。
  张雅文《生命的呐喊》,深情讲述个人坎坷人生,真挚感人,激励读者。关仁山《感天动地——从唐山到汶川》,将两座受到巨震重创的城市连接
  起来,今昔对比,在揭示地震灾害同时,指出一条重建再造涅槃新生的路径。
  彭荆风《解放大西南》以战争亲历者身份再现60年前历史场景,讲述国家史上一阕难忘篇章。
  李洁非《胡风案中人与事》拨开历史迷雾,还原知识分子在时代氛围重压下精神的生存状态及其变异,勘探人心,引为史鉴。
  本书共包括五部获奖作品:李鸣生的《震中在人心》、张雅文的《生命的呐喊》、关仁山的《感天动地——从唐山到汶川》、彭荆风的《解放大西南》、李洁非的《胡风案中人与事》。
 责任编辑 姚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