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日坛城》 
 | 徐皓峰  2010年11月28日09:50


作者:徐皓峰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1月

书号:978-7-5063-5599-5

定价:36.00元
 作者简介
    徐皓峰,当代最优秀的武侠小说作家之一,有“硬派武侠小说第一人”之称。1973 年生人,从事道家文化研究、口述历史整理、小说创作。文学作品《逝去的武林》《道士下山》《国术馆》等。论文入选《道学精粹》《中国道教》《文艺理论与批评》等。
内容简介
    本书三大要素:武术、围棋、唐密。
    小说主人公俞上泉是一位围棋天才,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日战争期间,以其神奇不可思议的棋艺,打败日本诸多围棋高手,赢得“第一人”称号,并在一次次的挑战中立于不败之地,与当时中国国内节节败退的抗战形势形成鲜明对照。围绕俞上泉,有一意保他和灭他的各种力量在拼争、厮杀:身怀绝技的中国武术高手、日本武士名流、中统特务、日本特务、抗日战士、汉奸……各种力量的拼杀往往如平地惊雷,诡谲迅疾,慑人心魄。小说虚实结合,对各门武功、围棋战局、密宗真言仪轨的描写都具可靠的专业性,同时情节跌宕起伏,层层跟进,环环相扣,令人读之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