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香奈儿爱上香奈儿——成功女人的品味修行书》
 | [美]卡伦·嘉宝 著;傅西西 译  2010年08月15日08:44


作者:[美]卡伦·嘉宝 著;傅西西 译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7月

书号:978-7-229-02217-4

定价:26.00元
  【作者简介】
  [美]卡伦·嘉宝(Karen Karbo)
  《Outside》《Elle》《Vogue》《More》等世界知名时尚杂志专栏作家。《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代表作有:《当香奈儿爱上香奈儿》《怎样才能成为赫本——凯瑟琳的无上魅力生活课》。
  切斯利·迈凯伦(Chesley McLaren)
  曼哈顿第五大道时装设计师,并以充满法国风情的绘画风格而享有“行走在纽约的法国绘者”之称。她的作品常见于《Vogue》《Elle》《In Style》等世界知名时尚杂志。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震撼世界的女性心灵励志书。可可•香奈儿,《时代》周刊“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唯一入选的时装设计师!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评价她说:可可•香奈儿活出了全世界女人效仿的样子。
  作为“现代时装教母”,她不但独自打造了现代女性的衣橱,还打造了完整的现代女性精神理念,她第一个提出:女人为自己而活,女人为悦己而容。她娇宠自己、释放自我、定义时代,让时间和年龄让步。她对生活的每一个方面都有颠覆和震撼时代的观点。她道出了风格和优雅的永恒真理:“时尚易逝,风格永存。我,就是风格!” “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儿,你也可以没有多少衣服供选择,但永远别忘记一件最重要的衣服,这件衣服叫自我!”
  她以绝美优雅的自信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勇敢拥抱爱情,她是时尚界的拿破仑,20世纪的斯佳丽,她被同时代的巨擘尊为“欧洲最有灵气的女人”(毕加索语)、“世界流行的掌门人”(萧伯纳语)。她影响百年,依然前卫。就如法国文化部长马尔罗所言: 20世纪的法国,有三个名字将永垂不朽——戴高乐、毕加索和香奈儿。
  【精彩点评】
  香奈儿的风格不仅仅体现在穿着上,更体现在世界观上。
  ——美国前第一夫人  杰奎琳·肯尼迪
  传奇的人生不需要过多的解释,香奈儿真正的传奇是引领潮流,变革一个时代审美观念的创意。因为香奈儿解放了其他女性,给予她们力量,而且是一种非常女性化的力量。
  ——四届奥斯卡影后  凯瑟琳·赫本
  Coco Chanel是我真正崇敬的女性,她身上有一颗自由而茁壮的灵魂。
  ——奥斯卡影后  妮可·基德曼
  香奈儿非常坚强,极度痛苦,多姿多彩,复杂矛盾。她生于贫困,终其一生努力摆脱贫困,是个有力量而且不屈不挠的女人。
  ——奥斯卡影后  雪莉·麦克雷恩
  我只穿着香奈儿5号香水入睡。
  ——美国性感女神  玛丽莲·梦露
  我无意将自己和那些伟大的女演员相提并论。对我来说,香奈儿N°5本身就是一段传奇。我感觉自己更接近这款香水的特质、历史,乃至可可·香奈儿本人。
  ——香奈儿5号香水代言人  奥黛丽·塔图
  一个女人凭借一件黑色套头毛衫与几串珍珠项链,就革命性地改变了时装。
  ——时尚大师  克里斯汀·迪奥
  从古至今最优雅的女士……
  ——时尚大师
  乔治·阿玛尼
  欧洲最有灵气的女人……
  ——毕加索
  世界流行的掌门人……
  ——萧伯纳
  20世纪的法国,有三个名字将永垂不朽——戴高乐、毕加索和香奈儿。
  ——法国文化部长马尔罗
  【目录】
  第1章  香奈儿的格调
  一个女人应该具有两种特质:优雅而令人惊艳。
  任何一件线条简洁、能突出身体美态,并且容易穿着,还能给你留下许多空间,让你可以为其搭配许多珠宝首饰的衣服,就是香奈儿。
  第2章
  COCO的自我奋斗
  当一个人决定要出人头地,而不是做籍籍无名之辈,他会少去很多的忧愁。
  有几样东西一直在困扰着香奈儿——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那种紧迫的刺痛,逼得她要把自己那些微弱的优势都细细列出,并且绞尽脑汁去想如何能调动运用好这些优势。她的优势清单非常简短,但却能让她在余生受用不尽。
  第3章  无所畏惧的香奈儿
  最勇敢的行为就是始终独立思考,并且敢于表达。
  当她决心要出人头地而不是成为附庸之物时,其中一样她不再关注的东西,就是如何在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感觉时不会冒犯到他人。
  第4章  COCO的爱与激情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公爵夫人,但是香奈儿只有一个。
  香奈儿曾经说过,“有人结婚是为了安全感和名望,但我对那些东西完全没兴趣。”她之所以对那些都不感兴趣,就是因为她已经拥有了那些东西。这就让她只会为爱而爱。
  第5章
  女人该是什么样子
  期望用女性气质来引诱男人照顾她,作为交换她必须放弃其独立性——对她来说,即使想想都是不可能的。她实在是很清楚,把自己的生存放在别人的手里是愚蠢的。
  可可·香奈儿也许不是那种性感得让人大为惊叹的人——她的性感既不是那种常见的风情万种,也不是那种神秘诡异的诱惑感觉——但是她有聪明才智也有内在的力量,并且她从来不会压抑自己的渴望。
  第6章   把握机遇的香奈儿
  不要把时间花在捶墙上,再捶它也不会变成门。
  她否认她的过往,并且就她的来历编造谎言;对她来说,“现在”总是要比“那时”好。这样一种态度也有助于让她看起来绝对的先锋时尚。
  “一个世界正在死去,而同时另一个世界正在诞生。我当时就在那里,一个机会出现了,我抓住了它。”
  第7章   香奈儿的成功之道
  温柔并不能成事,除非你是一只正在下蛋的母鸡。
  香奈儿始终有着一种决绝的态度。她认为总有人等着看她气数将尽。她不会把任何东西当作理所当然。尽管她头顶上的光环已经堆得像阿拉斯加贝罗小镇的积雪那么多了,她依然拒绝安于这种种荣耀。她根本就不可能安于现状。
  推动香奈儿一生前进的动力就是工作、完美主义,以及避免必须要依赖任何人的决心——这可不是无忧无虑的派对女郎们会有的特质。
  第8章   应对挑战的香奈儿
  不讨厌杜鹃花的唯一办法就是把它们砍掉。
  也许她最有名的格言就是“优雅就是要懂得拒绝”。这句话可以套用到一大堆事情上,从拒绝给你的爆米花加上融化的黄油,到拒绝给你的对手太多关注——或者哪怕一点点关注。
  第9章 金钱和富有
  金钱是个好仆人也是个坏主人。
  奢华并不依存于阔绰和华丽,而是体现在不流于庸俗。庸俗是我们的语言中最丑陋的字眼。我身在这场竞争中,就是为了与之对抗。
  第10章 掌控时间的香奈儿
  有些时间是用来工作的,有些时间是用来恋爱的。除此以外,没有别的时间了。
  直接去做关键的事情吧!不要浪费时间去做一些仅仅因为其他人做了、所以看来似乎是生活必需的事情。
  她是“史上最伟大的时尚智者”。
  第11章 活出自我主张
  即便她已经到了那个年纪,她的内心依然有个喜欢骑着两岁大的种马在森林里驰骋的女孩儿。(经验之谈:不管你多大年纪了,让你的内心总是有个女孩儿待在那里吧。)
  她之所以回归是因为她觉得很闷,因为她只有在工作的时候才会快乐,因为“我宁愿经受一场灾难也不要一事无成”。
  第12章 终极的优雅
  时尚易逝,风格永存。我,就是风格。
  风格就是优雅,而优雅不在于穿上一条新的连衣裙。一个优雅的女人能在表现自己的同时,不会让那些家庭主妇们发笑,因为那些发笑的人总是正确的。
  有些人认为,奢华是贫穷的对立面,但其实它不是,它应该是粗俗的对立面,是社会地位的对立面。奢华就是有能力凭借坚持自我来谋生,就是有自由去拒绝靠着习惯过活;奢华就是自由,奢华就是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