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地雅歌》
 | 范稳  2010年06月21日16:33


作者:范稳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5

书号:9787530210277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为作者“藏地三部曲”之第三部,前两部书分别为《水乳大地》和《悲悯大地》,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作者以汉藏结合部地带的康巴藏区多种民族、多元文化、多种信仰的相互交流和碰撞为题材,反映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民族和解、文化兼容、信仰并存的历史事实,描述新旧两个时代不同的信仰状态和因信仰而造成的曲折多变的人物命运。在那个大动荡的时代里,所有的人,因为“爱”和“爱”的冲突——宗教之爱和世俗之爱,而互相伤害与被伤害。当和解的那一天到来时,人们才发现要付出一生的代价。
作者简介
  范稳,四川人,在云南工作,写西藏题材。1986年开始发表作品,创作主要以中长篇小说、长篇文化散文为主,现已出版各种体裁的文学作品15部,计500余万字。作品涉及现实生活、民族文化、宗教历史等多个方面。潜心西藏历史、文化、宗教、民族的研究学习和写作,曾多次游历西藏并在藏区工作生活,已有7部关于西藏题材的作品出版,从一个无神论者转变成一个有信仰的人。用十年时间创作完成了反映滇藏结合部20世纪一百年多种民族、多种宗教、多元文化大融合的“藏地三部曲”――《水乳大地》、《悲悯大地》和《大地雅歌》。其中《水乳大地》和《悲悯大地》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在台湾、香港也有出版发行。另有部分作品翻译成英文、德文、法文等语种。2006年海峡两岸图书博览会上,被台湾四家出版社和网络机构评为“最受台湾读者喜爱的十大大陆作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