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渡江》
 | 杨波  2009年09月20日13:58


作者:杨波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8月

书号:978-7-229-00666-2

定价:32元
  本书为长篇战争题材纪实文学,是一部向全国解放以及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大型纪实文学作品。
  《渡江》这部厚重的纪实文学作品,描写了对于全国解放具有重大意义的渡江战役。1949年4月21日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全线发起渡江战役。24日凌晨,解放军占领总统府。作为国民党统治中心的南京宣告解放,红旗插上总统府,中国历史进入新的篇章。6月2日,第三野战军一部解放崇明岛,至此,渡江战役结束。渡江战役历时42天,人民解放军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一举突破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并以运动战和城市攻坚战相结合,合围并歼灭其重兵集团。此役,人民解放军伤亡6万余人,歼灭国民党军11个军部、46个师共43万余人,解放了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以及江苏、安徽两省全境和浙江省大部及江西、湖北、福建等省各一部,为其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