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学生“村官”》
 | 傅宁军  2009年07月08日14:10


作者:傅宁军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4月

书号:9787214057730

定价:32.00元
  《大学生村官》介绍了:2009年1月,当人们刚告别灾难与辉煌并重的2008年,收拾心情跨入新年度的时候,中国新华社授权发表了一条重要新闻,中共中央、国务院通过《2009年关于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这份2009年“中央1号文件”,无疑是中国高层制定的一个年度奋斗纲领。关心时事的普通民众发现,连续六年的“中央1号文件”主题一直没变,都是聚焦急待解决的“三农”问题!
  中南海的目光,仍然投向广袤的田野。
  此时,跨年度的美国华尔街举步维艰,世人仰慕的金融泡沫訇然破灭,经济衰退的危机向全球蔓延,而中国作为一个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尽管不能独善其身,但处变不惊,果断推出4万亿救市方案,促使经济形势显现积极的变化。在世界一片唱衰声中,中国的平稳发展是一个异数,超出了人们悲观的预期。
  几乎一夜之间,西方媒体眼中贫穷落后的中国,突然演绎了灰姑娘传奇,变成世界经济的光明所在。综合经济实力排名靠前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拥有了最多的话语权。网民热议,中国高兴或者不高兴,终于有人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