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城邦暴力团》(上、下)
 | 张大春  2011年01月22日09:13


作者:张大春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

书号:9787208096608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漕帮老大万砚方1937年领八千子弟参加抗战,最后流落台湾,离奇遭杀后,他的重要帮众在台湾隐匿,张大春意外获得竹林七闲留下的七部著作,透过这七部书,张大春能拼凑起清代民间传说中的江湖会党的内部争斗史;但他也将因此卷入痛苦的历史中……
  地下社会与特务统治如何勾连成一体?蓝衣社、武功秘笈与神秘失踪的佛头缘何联系纠缠在一处?淞沪抗战、桐油借款、黄金运台究竟有何不为人知的隐情?
  从1949年走到今天,五十年来,许多人隐匿在台湾社会角落里,他们随年岁即将被湮灭身份与传奇,且看张大春将中国小说叙事技巧与稗官野史传统巧妙结合,一步步揭开近百年来中华民族风雨史背后的秘辛,书写出“江湖即现实”的新武侠高峰。一部小说竟比现实更接近真实!
作者简介
  张大春  当代优秀华语小说家,1957年生,山东人。好故事,会说书,擅书法,爱赋诗。台湾辅仁大学中国文学硕士,曾任教于辅仁大学、文化大学,现任NEWS98电台主持人。作品无数,曾以“大头春”的名字出版系列小说(《少年大头春的生活周记》、《我妹妹》、《野孩子》),另著有小说《鸡翎图》、《公寓导游》、《四喜忧国》、《大说谎家》、《欢喜贼》、《城邦暴力团》、《聆听父亲》、《春灯公子》、《战夏阳》等,随笔集《认得几个字》,京剧剧本《水浒108》,文学理论《张大春的文学意见》、《小说稗类》等。编剧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曾获联合报小说奖、时报文学奖、吴三连文艺奖、2008年度十大好书奖、2009年度十大好书奖等。
目录
掌中书——向我简体字版的读者朋友所写的一篇交代
楔子
01 看不见的城市
02 竹林七闲
03 定案
04 送行之人
05 石中书
06 我是怎么知道的
07 老大哥的道具
08 潜龙勿用穴蛇飞
09 食亨一脉
10 杀出阵
11 天医星来也
12 崩即崩耳
13 最是仓皇辞庙日
14 另一种生活
15 一阕艳词
……
  城邦暴力团(下)
  目录
32 逃亡
33 学术问题
34 一个朋友和一个朋友
35 面具爷爷及其他
36 特务天下
37 背后的背后
38 飘花令主的秘密
39 名字
40 风云渡海
41 回到寂寞的书房里
42 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
43 小说的诞生
44 飞蛾扑火
45 残稿
46 理想的读者
47 我应该如此开始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