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嫦娥揽月》
 | 陈新  2016年02月22日08:52


作者:陈新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8月

书号:9787302409021

定价:38.00元
  内容推荐: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以情感为经,以科技为纬,以文学语言为载体,全面、系统、真诚地书写中国探月工程的报告文学;是世界第一部描写和揭秘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奔月前后过程的报告文学。
  月球探测是科技强国之间科技水平的比拼;是一个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的体现,是我国实现载人航天和应用卫星之后又一个新的科学里程碑,月球上丰富的矿产、能源和特殊环境,是未来人类争夺的重要资源!
  本书以吴伟仁从四川大巴山中一个普通的农民成长为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主持设计“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的付出和酸甜苦辣的情感故事及成长历程为主线,揭秘中国探月工程从无到有,历练风雨、孱弱诞生,并在明媚阳光中茁壮葳蕤,从落后到引起世界瞩目,再到“玉兔”成功登上月球的鲜为人知的艰辛过程,以及以吴伟仁为核心的中国探月工程的科学家们为了国家强盛,敢于走出地球、探索月球,探索人类未来资源不计个人得失、呕心沥血的付出。
  本书虽是一部纪实文学著作,但揭秘、探险、传奇、惊悸、励志、亲情、异星风情、科技预测等元素一样都不少。作者用传奇小说悬念迭出的写法,来写世界科技强国在太空探索、月球探险等尖端科技方面的精彩且令人纠结的博弈;用散文动情的细腻来写以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为核心的探月科技团队吃尽苦头却又苦尽甘来励志的成长过程;用诗歌隽永的意韵来书写枯燥的科研进程以及零距离接触月球表面的风景,向读者展现了奇幻神秘而又内涵深远的视觉盛筵……
  故事好看,文字张弛有度,精彩耐读;独辟蹊径的情感写法,用心、讲究,亮点叠出,一改了传统报告文学的枯燥乏味。异彩纷呈的情节,熠熠生辉的文字,能使你在阅读之时油然击节,朵颐欣然。
  作者简介:
  陈新,四川省南充市大通镇人,作家、编剧,成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先后担任《知音》杂志首席编辑、《四川经济日报》周刊主编、四川省简阳市文化馆文学辅导干部等职务。
  从事文学创作以来,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青年文学》《北京文学》《儿童文学》《萌芽》《春风》《中国故事》《知音》《家庭》等杂志发表各类作品300多万字。
  曾获中国儿童文学“金近奖”,有散文《江凡》入选全国小学《语文》教材,是继郭沫若、巴金、流沙河、魏明伦之后作品收入全国《语文》教材的第五位四川作家。
  著有《探海蛟龙》《爱,与你同在》《爸,我爱你!》《感动孩子的真爱故事》《每个孩子都是天才》《镜像》等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