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村上春树作品精选集》
 | 【日本】村上春树  2014年07月07日14:02


作者:【日本】村上春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5月

  村上春树精选集·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树精选集·海边的卡夫卡

村上春树精选集·且听风吟

村上春树精选集·1973年的弹子球

村上春树精选集·寻羊冒险记

村上春树精选集·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村上春树精选集·舞!舞!舞!

村上春树精选集·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村上春树精选集·奇鸟行状录

村上春树精选集·斯普特尼克恋人

内容简介:
  《挪威的森林》:《挪威的森林》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描写一个背井离乡的大学生,爱上了一个忧郁深情的少女,同时也被一个热情奔放的少女所吸引,在两个少女之间徘徊,表现了初涉人世的年轻人的独特爱情观,是一部非常规的青春恋爱小说,也是作者的名作。
  《海边的卡夫卡》: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以村上独特风格的两条平行线展开,一条描写少年“田村卡夫卡”立志成为世界上最坚韧的 人,离开家乡踏上旅途,在一座旧图书馆遭遇一系列奇异事件,一条描写一名失忆老人在一桩离奇杀人事件以后走上逃亡之路,在汽车司机星野的帮助下恢复遥远的 战争记忆。书中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表达了忧虑,对日本的文化传统作出了反思,是作者的重要作品。
  《且听风吟》: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的处女作,描写一对少男少女偶遇和分手的故事,书中透露出青春的感伤气息,也显示了作者独特的文字技法和文学观念。
  《1973年的弹子球》: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描写少年主人公偶然结识一对双胞胎女郎,一起寻找三年前消失的弹子球游戏机,书中初步透露作者未来的一种写作风格,就是善于异想天开,在不可能的领域里驰骋其想象,以想象力的高超吸引读者。
  《寻羊冒险记》: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描写青年主人公携女友闯荡深山,寻觅一只奇异的星形斑纹的羊。这只羊体内怀有左右人类的 巨大能量,邪恶势力也企图得到它,最后主人公摧毁了羊。小说将日本战后未得到清除的邪恶势力称之为“日本的恶”,对其作出了正面的批判。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最典型的平行线长篇小说,一条描写“冷酷仙境”,两大黑社会组织争夺一名老科学家发明的控制 人脑的装置,男主人公与老科学家及其孙女经过惊心动魄的遁逃才摆脱危险,一条描写“世界尽头”,那是个与世隔绝的村落,居民没有心,没有目标,生活在死水 一潭之中,两条线到书末也没有交汇。作者试图通过这样的对比,表达现代人在人生选择上的困惑。
  《舞!舞!舞!》: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以村上独特风格的两条平行线展开,一条描写男主人公的电影明星同学不堪包装之苦,最后 走上自杀之路,一条描写主人公结识的孤独女孩、她的母亲、母亲的男友均天性善良,却生活在死亡阴影之下。作品对当代资本主义社会在繁荣表象下的不安全感作 了深刻的描述。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男女主人公是一对初中同学,有过朦胧的初恋感情。二十多年后,男主人公有了成功的事业、美满的家庭,女 主人公婚姻不幸,孩子夭折。两人重逢后一度旧情重燃,但女主人公很快悄然逝去,男主人公也回归家庭,并得到了妻子的原谅。村上小说此前写的是青年男女,本 书首次描写中年男女情感,前半部分清新动人,后半部分格调感伤,显示了作家多方面的创作才能。
  《奇鸟行状录》: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篇幅最大的长篇小说,原书为三部曲。主人公是一名普通的城市青年,妻子不告而辞,来信说另有新欢,但 主人公经过追踪,发现事件背后隐藏邪恶势力的巨大图谋,最终主人公历经艰难,救出妻子,击毙黑手。作者多年来关注当代“日本之恶”的泛滥成灾,对其持批判 态度,这部巨作是此前的批判的系统化。
  《斯普特尼克恋人》:本书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描写两个年龄相差十七岁的女同行恋者同赴欧洲旅游,年长者在希腊小岛上神秘失踪,她的同伴百计寻觅,终无下落,是作者的探索型作品。
 作者简介:
  村上春树(1949-  ),日本当代作家。京都府人。早稻田大学文学部毕业。主要著作有《挪威的森林》、《寻羊冒险记》、《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舞!舞!舞!》、《奇鸟行状 录》、《海边的拉夫卡》等。作品真实反映当代日本都市人群的生活、心理,风格洗练,富于想象力,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深刻的社会批评精神,在世界各地影响 广泛,因其笔下人物与我国改革开放后的都市青年群体有着共通之处,故尤其能够得到青年阅读层的喜爱和共鸣。
  

读者定位:
  村上春树爱好者
  日文专业大学生
  外国文学爱好者
  

主要亮点:
  华语世界收罗最全、规模最大的村上春树作品精选集